市委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4-04-01

市委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3月30日,民建西安市委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会主委张晓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季,副主委霍炳男、程乔漉、樊明、张凡,秘书长王军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负责人,基层会员代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胡炳樑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民建陕西省委会副主委乔伟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张晓晖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西安市委会各级组织和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

张晓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采取宣讲会、报告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全市民建组织和会员中,在全市民建组织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笃行落实,着力推动履职工作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中心任务,以高质量履职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个核心,充分发挥经济界优势,围绕“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和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聚焦全市“双中心”总体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提出有见地、可操作的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张晓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学精神见行动 ,以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新成效、新气象,在推进民建西安市会自身建设五年规划上下功夫,以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高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履职质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